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讲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5日 来源: 作者: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92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到金盆岭校区四教报告厅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讲。建筑学院、城南学院以及继续教育学院的全体教职工聆听宣讲。宣讲会由城南学院党委书记黄自力主持。

会上,邹宏如围绕新中国新湖南70年发展成就辉煌、新中国新湖南70年经验弥足珍贵、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三个部分,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他强调,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是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大幅跃升的70年,人民生活水平极大改善的70年,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的70年,国际地位空前提高的70年,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

他指出,在70年的奋斗征程中,湖南也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了从贫困落后到全面小康、从百废待兴到百业兴旺、从内陆封闭到创新开放、从温饱不足到人民幸福的四个跨越;生动印证了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跨越,生动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

他引经据典,层层递进,强调了新中国新湖南70年发展进步的六大启示:必须始终高扬精神旗帜,把稳前进之舵;必须始终强化战略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增进人民福祉;必须始终主动担当作为,深化改革创新;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精准发力;必须始终抓住“关键少数”,凝聚“最大多数”。

他重点介绍了在这70年间,我国各层次教育所取得的巨大成果,例举了我校借改革春风,艰苦创业,校园不断蓬勃发展壮大的成果。他指出学校建设发展必须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学校的历史发展机遇趁势而上、坚定地不移走跨越式发展之路、坚持走特色发展的办学之路、坚持在服务地方和行业中求发展等四条基本经验。

他要求,广大教职工重整行装再出发,就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就要以发展为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就要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

黄自力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全体教职工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一如既往爱岗敬业,全身心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文/梁小利  图/李滢  审/黄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