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学院组织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3日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关注青年教师发展,2月21日下午,建筑学院组织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熊鹰主持会议,建筑学院特聘院长杨瑛、常务副院长许建和,党委副书记李家春、副院长周晨、何川,各系办主任、支部书记以及学院青年教师出席会议。

会上,院长杨瑛结合学院发展和自身经历,与青年教师分享了宝贵经验,他指出,青年教师要打破专业壁垒,开展学科交叉研究;要加强校企合作,深入一线,充分挖掘整合各方资源;要时刻保持思维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凝练专业特色,打造科研团队。

建筑学院广大青年教师在座谈中纷纷结合自身情况积极发言,既谈现存的问题与困惑,也谈未来的规划与发展。他们指出,感谢杨瑛院长与学院为广大青年教师的发展开阔了新的思路,也希望学院在“以老带新”、课题申报、团队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给予青年教师指导和支持,帮助青年教师更快成长、实现更好发展。

随后,学院领导就有关问题一一做出回应,熊鹰表示,希望加强青年教师与一线企业在科研、设计理念之间的联系,根据企业的实际需要和真实项目案例有的放矢地指导学生开展创新实践活动,加快科研成果转化率,进一步提升校企合作成效。学院将继续把青年教师的引进、培养作为学院党委和行政的重要工作,积极解决青年教师在生活、学习、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为青年教师创造一个舒心的工作环境,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院氛围。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师资建设,青年为基。建筑学院将继续关注青年教师发展,关爱青年教师,不断提升全体青年教师的职业幸福感。此次座谈会也为我院凝聚青年教师力量,助力教学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杨斯嘉 图/杨斯嘉 审/熊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