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建筑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方案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3日 来源: 作者:


根据《长沙理工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方案》和《长沙理工大学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管理规定》、《长沙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办法》的规定,结合我院招生规模及师资力量、学科建设和培养条件,制定我院硕士生招生复试录取方案。

一、复试原则

坚持探索和遵循科学选拔创新人才的规律;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和客观评价;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加强和完善监督检查机制,切实维护考生的正当权益。

二、组织管理

成立了建筑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与监督小组

 

三、建筑学院招生计划

 

2019年建筑学院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院分专业招生计划报表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位类别

全日制招生计划(含推免)

非全日制招生计划

备注

081300

建筑学

学硕

8

0

 

085213

建筑与土木工程

专硕

9

5

 

 

四、复试安排及要求

复试将于2019329-- 331日在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进行。

 

 

地点(金盆岭校区)

备注

体检

329  抽血:6:30-8:30

其他项目检查:8:30-12:0014:00-17:00

抽血:体育馆

其他项目检查:校医院

由校医院组织

资格审查

32914:00-17:00

金盆岭校区体育馆

由研究生院组织

学院报到

3298:30-17:30

金盆岭校区16号教学楼215

由学院组织

加试课程考试

(数学)

3309:00-11:00

金盆岭校区16号教学楼314

由研究生院组织

专业课笔试

33014:30-16:30

金盆岭校区121314号教学楼

由研究生院组织

专业课笔试

6小时快题)

33014:30-20:30

16号教学楼506教室

由研究生院组织

综合面试

 331

8:30--17:00

14405406408

由学院组织

1资格审查与报到

1 329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00在金盆岭校区体育馆内进行资格审查,逾期不予办理。

2)复试费标准:120/人。考生须于3268:0032812:00通过湖南省非税移动缴费,具体步骤见http://www.csust.edu.cn/jhcwc/info/1075/1677.htm,缴费类型选择“报名考试费”。不按时在网上支付复试费的,不予复试。缴费后自动放弃复试的,不予退费。

2学院报到时须提供以下材料:

1)考生自述(包括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 

2)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本校的应届生由考生所在学院盖章,其他院校的应届毕业生由学校教务处盖章)或人事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3)政审材料由考生本人档案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加盖印章(政审材料没有统一格式),无学习或工作单位人员可请街道办事处开具相关证明。

4)《长沙理工大学硕士生复试信息表及填表说明》(附件2)。

(注:以上资料由学院收取,其中(1)、(2)、(3)项交复试小组,综合面试时供小组成员和指导教师参考。

3、专业课考试:理论科目考试时间2小时,满分100分;快题作图考试时间为6小时,满分为100分。作图考试考生自带图板、绘图工具和A1白色绘图纸。由于考试持续时间较长,请考生自备晚餐。

五、综合面试安排(100分)

每位考生考核时间不少于20分钟。

1、英语能力测试(10分)

要求考生从指定题库里面抽取1道题进行听力测试,并用英语作答;然后由面试老师进行专业提问,考核考生的英语水平和综合能力。(不超过5分钟)

2、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测试

要求考生从指定题库中抽取1道题作答,然后老师提问。考察学生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

专业素质(50分):A、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B、全面考核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及在本专业领域的潜力发展;C、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综合素质(40分):A、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B、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C、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精神和心理健康情况;D、人文素质;E、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六、拟录取

1、成绩的计算方法:

总成绩=初试成绩(总分500分折合为百分制)×60%+复试成绩(100分)×40%

复试成绩=笔试成绩(100)×50%+综合面试成绩(100)×50%

说明:

1)初试成绩总分满分为500分。

2)初试没有考数学的考生加试数学课程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

2、要求:

1)复试总成绩不及格(<6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加试数学(满分为100分)<6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同等学力考生、复试时尚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加试课程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凡是复试过程中作弊的,一律不得拟录取。

2)学院根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优先录取报考本专业的第一志愿考生,即先录完复试合格的第一志愿考生后,再录取调剂考生。

七、复试监督和复议

1、实行录取名单公示制和复议制度。拟录取硕士研究生名单在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得少于10个工作日,未经公示的考生不得录取。在公示期内,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与监督小组负责受理考生的投诉、申诉。对投诉和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由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责成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与监督小组或复试小组进行复议。

2、实行监督巡视制度。纪检监察部门和研究生院对复试工作进行全面、有效巡视监督。我校纪检监察处举报电话号码为:0731-85258529。我校同时设置考生接待电话:0731-85219058

3、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学院的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复试过程的公平、公正和复试结果全面负责,各学院要加强对复试工作过程的监督,严肃处理违纪违规事件。学院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

附件1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安排表

附件2:长沙理工大学硕士生复试信息表及填表说明

 附件1: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安排表.docx 附件2:长沙理工大学硕士生复试信息表及填表说明.docx

 

长沙理工大学建筑学院

                                                     2019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