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教学动态 > 正文

风景园林系熊辉老师获“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30日 来源: 作者:

2022年11月28日,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组委会公布了获奖名单,风景园林系熊辉老师的《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理论》课程在决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以“以赛促建、以赛促用、以赛促教改”为宗旨,面向全国高校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教师团队,致力于挖掘、展示教师混合式课程建设及实施成果,推动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该赛事已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和《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数据统计源,是衡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生态的重要指标之一。本次大赛于今年6月份正式启动,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报名336所学校,764名选手进入复赛,55名选手入围小组决赛,10名选手入围总决赛。


风景园林系熊辉老师于11月26日,参加工科小组决赛,以优异的表现进入11月27日全国总决赛。总决赛共计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十位选手参加,经过一上午展示性陈述角逐特等奖,最终熊辉老师获本次大赛一等奖。



此次竞赛是对《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理论》课程的成果梳理,长沙理工大学风景园林专业自成立以来,不断完善学科课程体系,探索学科改革发展策略,尝试“线上+线下”“专业教师+企业名师”、“课内+课外”等方式,关注风景园林教学关键环节、解决风景园林教学痛点问题,旨在培养能够解决实践问题的应用型人才。全系教师将不断探索,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本科教学实效和育人成效。

/刘艳新、曹盼 图/张勇 审/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