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告公示 > 正文

【转发】长沙市科学技术学会关于征集2019年度科技创新智库课题选题的通知

分享到:
2019年01月16日 08:43 来源:科学研究部

校属各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的新征程,切实履行科协组织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的工作职责,丰富和完善长沙市科技创新智库的内涵,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面向各相关单位及省会城市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广泛征集2019年度科技创新智库课题的选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持续推进国家智能制造中心、国家创新创意中心、国家交通物流中心建设,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创新成果转化、新旧动能转换、政府职能转变,全面实施改革开放提效、城市品质提升、乡村振兴提速、民生保障提标,强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建设现代化长沙为整体目标和方向,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特点和优势,重点围绕我市经济、社会、生态环境及科技领域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化调整中的疑点、难点和盲点问题;深化改革中行业或产业领域遇到的关键性、系统性、全局性问题;涉及科技工作者切身利益问题等方面,提出建议性的选题。

二、选题类型及要求

选题分两大类:一是决策咨询研究性课题。这类课题的特点一般是具有宏观性,侧重研究全局性、前瞻性、创新性问题;二是科技工作者建议定向课题。这类选题一般切口比较小,偏重研究一些务实性、紧迫性、可操作性问题。无论哪类课题都必须要突出问题导向,都必须要符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的大方向,都要充分体现课题研究是为市委、市政府领导当参谋,是服务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的根本宗旨。

 

三、征集方式

请有意向申报的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的特点和实践,拟定选题,并于2019年3月6日前提交2019年度长沙市科技创新智库课题选题建议表》一式两份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

四、其它要求

长沙市科协在汇总各方意见的基础上,遴选若干个决策咨询研究性课题和若干科技工作者建议定向课题作为2019年度科技创新智库课题进行研究。其中,决策咨询研究课题还必须面向全市域公开招标,凡是其建议选题被采用的单位或个人,招标时同等条件下具有承担该课题研究的优先权。立项的决策咨询研究性课题最终将获得4-10万元不等课题研究经费支持;审定和立项的科技工作者建议定向课题最终将获得0.5-1.0万元研究经费支持。

 

联系人:龙晓庆

联系电话:85258421

联系邮箱:kyb-xmgl@csust.edu.cn

    

附件:2019年度长沙市科技创新智库课题选题征集表

 

原通知网址:http://kx.changsha.gov.cn/tztg/201812/t20181231_3062934.html

 

科学研究部

2019年1月14日

上一条:关于反馈“综合交通运输与智能交通”重点专项2019年项目申报意向及申报方案建议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开展国际与区域科技重点合作项目需求调研的函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