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告公示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度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组织推荐工作的通知

分享到:
2019年02月23日 09:40 来源:科学研究部

校属各单位:

 根据《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管理办法》(交科技发﹝2014101号,以下简称《办法》),为做好2019年度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组织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的申报条件:

1坚持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无学术不端行为。

25年主要精力放在科研一线从事研究开发工作,有明确的研究方向,具有较大的创新发展潜力。

3承担重大科研项目或重大建设项目的关键研发任务,近5年主持过国家或省部级科技项目。取得高水平创新成果,业绩突出,近5年曾获得过国家科技奖励或省部级科技奖励;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发表论文被SCI、EI、ISTP收录;拥有发明专利授权;负责或参与过重要标准规范制修订;作为负责人开发了具有较强应用推广价值的新产品、新装备、新工艺、新材料。

4拥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含)以上职称,年龄在50周岁以下优先支持45周岁以下(1974年1月1日后出生)的青年科技工作者

5人选为海外引进人才的,须已回国工作两年以上(以与用人单位签署的正式工作协议或合同为依据),并保证在今后5年内每年在国内工作9个月以上。

连续两次申报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未入选的,再次申报需间隔一年
   2、重点领域创新团队的申报条件:
  1所从事研究领域符合行业重点发展方向和长远需求,具有明确的研发目标和科研规划。
  2承担重大科研项目或重大建设项目的关键研发任务,近5年以团队为核心牵头承担过2项(含)以上国家或省部级科技项目。
  3团队创新业绩突出,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和较好的发展前景,近5年核心成员曾获得过国家或3项(含)以上省部级科技奖励;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发表论文被SCI、EI、ISTP收录;拥有发明专利授权;负责或参与过重要标准规范制修订;在该领域开发了具有较强应用推广价值的新产品、新装备、新工艺、新材料。
 4团队结构稳定、合理,核心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不超过15人,可跨单位协作。申报单位核心成员所占比例不低于50%,且不能作为核心成员同时申报其他创新团队。
 5团队负责人应符合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的基本条件。
  3、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的申报条件:
  1申报单位须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示范基地可为申报单位的内设机构;
  2应有丰富的科技资源、较强的创新能力、较完备的人才培养条件和创新服务设施;
  3建立了产学研紧密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和科教资源向社会开放共享的运行机制;
  4在人才培养的体制机制改革方面积极探索,制度健全、成效明显,能够发挥较强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

二、申报程序

   因名额有限,将择优推荐,具体名额为: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5名、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1。有意申报者,请于320日前将纸质推荐表一式三份交至726,并发送电子版至邮箱kyb-xmgl@csust.edu.cn。

 

联系人:龙晓庆

联系电话:85258421

电子邮箱:kyb-xmgl@csust.edu.cn

 

附件:1、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管理办法

2、交通运输行业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推荐表
3、交通运输行业重点领域创新团队推荐表
4、交通运输行业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推荐表

 

原通知网址:

  http://xxgk.mot.gov.cn/jigou/kjs/201901/t20190128_3161720.html

                                            

 科学研究部

                                                   2019223

上一条:关于开展我校TOP10期刊推荐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