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告公示 > 正文

关于2019年度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重大项目凝练设计工作的通知

分享到:
2019年03月08日 16:02 来源:科学研究部

校属各单位:

根据省政府的要求,原归口湖南省科学技术厅管理的科技发展计划专项、产学研结合专项、长株潭国家资助创新示范区建设专项整合为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为加快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根据《湖南创新型省份建设实施方案》(湘政发[2018]35号)和《湖南省科技厅深化省级科技创新计划管理改革的方案》(湘科发[2018]34号)文件精神,湖南省科学技术厅2019年度将重点加强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重大项目的顶层设计与主动布局。结合学校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优先凝练设计重大项目的技术领域范围

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和部省会商议题明确的重大科技攻关任务,聚焦我省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非对称技术与前沿颠覆性技术研究,以及关系民生保障的公益性共性技术研发,强化顶层设计与系统布局。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将不再对2019年度省科技重大专项和重点领域研发项目另行发布申报通知和指南,拟优先在以下技术领域凝练设计一批重大项目。

1、人工智能、先进轨道交通、智能制造、新材料、自主可控信息技术、新能源与储能、现代种业、生态循环农业、农产品精深加工与安全(优先支持水稻、油茶、茶叶、苎麻、柑橘等品种)、智能农机等产业领域,以及大宗商品提质升级和替代进口的关键技术、电子元器件、零部件、工作母机、检测设备研制和前沿技术、颠覆性技术、非对称技术等研究应用。

2、生物医药、应急装备、重金属污染防治、环洞庭湖水污染防治、海洋采矿与城市矿山、食品药品安全、出生缺陷防治、重大慢性病与智慧养老、智慧旅游、实验动物源抗体制备等重大民生领域。

     上述重点支持领域,按照“成熟一项、启动一项”的原则,进行重大项目凝练设计。

二、相关事项

1、要求创新型强、集成度高、关联度大、辐射带动性好、经济社会效益显

著,采取产业全链条设计、产学研一体化组织实施。

2、鼓励跨学科、跨领域、跨区域的一流创新团队和行业领军企业牵头承担

项目,加速推进重大技术攻关与成果转化示范。

3、有意向参与重大项目凝练设计工作的老师请积极与科研部对接,并于

2019年3月20日前反馈重大项目需求信息。

 

 

     联系人:龙晓庆

     联系电话:85258421

 联系邮箱:kyb-xmgl@csust.edu.cn

 

 原通知网址:http://kjt.hunan.gov.cn/xxgk/tzgg/tzgg/201903/t20190304_5284456.html

 

                                                  科学研究部

                                                 2019年3月8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长沙市高端学术活动资助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 关于做好长沙市科技计划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