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科研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分享到:
2018年01月15日 15:13 来源:科学研究部

  

 

          

          

1月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由湖南路桥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西南交通大学、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联合完成的《山区大跨度悬索桥设计与施工技术创新及应用》项目被授予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以矮寨悬索桥为依托,对深切峡谷钢桁梁悬索桥结构体系、施工技术、抗风、抗震、隧道锚碇及边坡稳定性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

我校贡献:参与“轨索滑移法”工艺研究矮寨大桥交工验收、成桥荷载试验等。我校颜东煌教授主持了该项目的部分研究工作,团队成员许红胜、潘权等老师参与了研究工作(文\潘权)

上一条: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2018年度“海智计划”项目评审结果的公示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