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举办湖南省自科基金政策解读与申报交流会

分享到:
2018年05月21日 10:13 来源:科学研究部

 

 

 

 

为认真贯彻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对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工作的新目标和新要求,使我校教师更深入了解省基金工作的新政策,进一步提升申请书撰写质量,丰富申报经验,5月18日下午,学校特邀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委主任任树言、湖南科技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曾荣今来我校做省基金新政解读与申报交流讲座。

会前,副校长杨伟军会见了任树言、曾荣今,并就国家和省自科基金的有关政策与申报问题进行了交流。随后讲座由科研部部长王磊主持,科研部副部长关宏信、李娜和相关学院的教师、科研管理人员共50多人参加了讲座。

曾荣今首先以“自科基金项目申请撰写体会”为主题,从基金申报选题、研究队伍组成、立项依据、可行性分析、预期成果、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了解说,指出选题要切合指南,名称要确切、醒目、有冲击力,论文要科学严密忌有漏洞,研究队伍要精干合理,研究方法要具体、清晰、有个人特色,并且每个环节都附以实例进行详细的阐述和说明。曾荣今最后指出,基金申报是一个系统工程,平时要多思考,多交流,下功夫,要有乐观的心态,更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

任树言以“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管理概况”为题,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概况、资助格局以及我省获国家基金资助情况,再到省自然科学基金概况、省科技计划项目类别改革、省基金资助体系、项目受理和立项等方面的政策和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省基金2019年申报指南中新增优秀青年基金项目的原因、资助额度上浮、研究期限自主选择、申请者基本条件和限项规定等新政策进行了重点解读。

在提问环节,两位主讲人与多位参会教师围绕项目申请的具体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最后科研部还特邀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省自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黄创霞分享了省自科人才项目申请书撰写的宝贵经验。

本次交流会既有助于我校科研人员加深对自科学金项目申报政策的了解,提高申请书的撰写质量、少走弯路,也有助于促进我校科研管理工作水平提升。(文\彭军华 \刘湖  \李娜

 

上一条:我校学子荣获长沙市第十五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2018年“能源与动力工程”国际合作交流学术会议在我校举行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