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第十七届全国高校、科研院所科研管理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分享到:
2019年04月08日 11:54 来源:科学研究部

 

 

 

 

4月4日上午,第十七届高校、科研院所科研管理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多功能报告厅召开。校长曹一家出席,来自62所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126位专家领导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北京工业大学科发院特别顾问,中国高校科研管理研究会副秘书长周克刚主持。杨伟军副校长报到当晚看望了各位代表。

曹一家校长对各位专家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他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发展的永恒动力”,科技创新推动着强国之梦,而高校、科研院所的广大科技工作者是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我校科技工作者积极对接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结合“中国制造2025”、共建“一带一路”等,创新发展模式,强化一流学科建设,提高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和“百强”高校而砥砺奋进。

 北京大学科研部部长周辉、复旦大学科研院纵向项目处副处长王浩、上海交通大学产研院副院长粟莹、中山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刘梅、华中科技大学科发院副院长刘笔锋、中南大学科研部部长李启厚、湖南大学科研院院长尹双凤、长沙理工大学科研部部长王磊分别以“仪器研制、方法创新-攻克国家需求中的科学问题”“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框架及复旦大学对接情况简介”“让高校成果在墙外开花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上海交大科技成果转化实践探析”“高校科技创新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思考”“构建科技创新链 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学科链融合产业链,支撑湖南产业集群发展 -中南大学科技成果转化探索与实践”“以创新型湖南省建设需求为导向,全面推动湖大科技事业发展”“发挥行业特色·开展科技创新引擎· 推动经济发展”为题做了主题报告。会上,与会人员就高校、科研院所科研在新形势下的管理工作进行积极讨论和经验交流。

    下午,长沙理工大学科研部副部长关宏信陪同专家领导参观了我校的“公路养护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实验室”“风工程实验中心”。

                                                             (文 图/黄乔 审/李娜 )

上一条:科研部、院士办党支部前往枧杆山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祝贺我校14项成果喜获湖南省科学技术奖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