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公路养护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第一届技术论坛暨山东高速集团第三届养护管理科技创新研讨会在淄博举办

分享到:
2023年12月04日 09:54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12月3日,公路养护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第一届技术论坛暨山东高速集团第三届养护管理科技创新研讨会在淄博开幕,会议主题为“精准长效 品质共享”。山东高速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孙付春出席会议并致辞,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李怀峰主持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公路养护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郑健龙,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汪双杰,中国公路学会养护与管理分会理事长李彦武,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养护保通处处长杨亮,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玉宏,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庆文等专家和领导,以及来自广东、广西、福建、浙江、江苏、安徽、河南、山东、上海等地区的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代表受邀出席。

 

孙付春在致辞中表示,山东高速集团作为山东省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始终秉承“创享美好之路”企业使命,在养护绿色化转型、智慧化赋能、标准化提升、产业化融合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下一步将持续深化公路养护领域创新交流与合作,搭建创新研讨、互惠共享的高水平互动平台,推动公路养护跨省、跨界互联互通,共同为交通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现场,杨亮、张玉宏、赵庆文分别致辞,对山东高速集团养护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殷切期望。

主旨报告环节,郑健龙、王复明、汪双杰分别进行了题为《公路基础设施智能建造的发展与展望》《道路等基础设施检测修复技术的发展与“工程医院”建设进展》《冻土公路研究与工程进展》的报告,突出强调科技创新在推动公路养护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本次活动还组织了现场观摩,在山东高速智能网联高速公路测试基地、淄博联合指挥调度中心、桓台养护中心等观摩点,以现场讲解、实景体验等方式充分展示了山东高速集团在养护智慧赋能、文化创建、标准提升、绿色转型等方面的亮点做法,观摩人员现场交流、互学互鉴、共同提升。

为进一步启迪创新思维,深度整合行业智力资源,持续提高运输服务质量水平,会议将围绕道路、桥隧等专业领域设立主题论坛,邀请专家学者进行学术报告和研讨;同时还设立“四新”技术和管理、机电创新分会场,针对公路养护领域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新材料等方面的创新成果进行交流推广。

近年来,山东高速集团聚焦主责主业,以“信息化赋能,数字化驱动,构建智能化养护体系”为蓝图,加强数据采集、数据底座和数字化应用三种能力建设,推动养护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创新合力,建成国家级—省部级—集团级—基层级4级养护创新体系,印发《集团公司养护创新规划》,建成46处高标准基层场站、50余个养护创新工作室。开展“百项创新”活动,6项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30项成果获得省部级奖励,形成国家、地方等标准60余项,在长寿命路面、智能检监测、绿色养护等关键技术领域取得多项突破。集团全面推行隧道“城岭经验”、桥梁“济宁样板”等典型经验做法,桥隧国评多次取得“全国第一”,公路管养水平全国领先。

(文/山东高速集团  /山东高速集团  /吕松涛)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2024年度IEEE Fellow揭晓,我校曹一家教授入选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