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工作 > 正文

科研部与院士办党支部在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党员主题实践教育学习活动

分享到:
2018年12月19日 13:06 来源:科学研究部

  

1214日午,科研部与院士办支部开展党员主题实践教育学习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湖南党史陈列馆接受教育。旨在让党员同志重温中国共产党在湖南革命、建设、发展的光辉历史,认真向先烈们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革命精神,把握今天、展望未来,做合格共产党员。

一踏入陈列馆,映入眼帘的是名为“潇湘魂”的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三位伟人大型半身雕塑,亲切、伟岸的形象令人倍感振奋。陈列馆共分为三层,陈展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湖南历史陈列”为主题,分为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湘群英谱四个部分。前三部分按照中国共产党在湖南革命的历史发展脉络,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南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三个历史时期;第四部分专题形式,介绍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湘籍和长期在湘工作的370多位党史人物和2个群体。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段段沉重的文字,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立体、生动、形象地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波澜壮阔而又绚丽多彩的光辉历史。

讲解员的包含深情地为我们解读了发生在三湘大地的红色革命事迹,这部湖南地方党史又重新被翻开,大家都认为这次党课意义深刻,深受感染和鼓舞学习过程中,我们能亲眼看,亲耳听,亲身感受党在湖南的光辉历史进程,看到了一个个为党的事业,为新中国的发展前仆后继的伟人,让我们肃然起敬。这次在党史陈列馆现场教育学习提升了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和党员意识,更会让我们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时刻保持清醒,时刻铭记我们作为一名党员的历史使命。

                                    (文 \杨文正 审\陈浩凯)

上一条:科研部、院士办党支部前往枧杆山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科研部党支部组织集中观看《榜样3》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