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平台 > 省部级平台 > 创新团队 > 正文

教育部创新团队—道路工程耐久性新技术

分享到:
2020年11月25日 16:00 来源:

刘朝晖教授为带头人申报的“道路工程耐久性新技术”创新团队获批2011年度教育部创新团队,实现了我校教育部创新团队零的突破。“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是教育部2004年实施高等学校高层次创造性人才计划的组成部分,对从事国家重点发展领域或国际重大科学与技术前沿研究的优秀科技创新团队给予重点资助,旨在培养和汇聚优秀拔尖人才和创新群体,提升高校自主创新能力和竞争实力。2011年度湖南省共获批4个教育部创新团队,分别隶属于中南大学、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

2015年7月15日,受教育部科技司委托,湖南省教育厅在长沙理工大学工科云塘校区,主持召开了“道路工程耐久性新技术” 教育部创新团队,与会专家认为该团队在资助期内紧密围绕我国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与养护管理中的关键科技需求,结合国内外道路工程领域的研究现状,开展道路工程耐久性新技术的研究,研究方向明确,完成了各项团队建设目标,取得了标志性成果,2012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组建了“公路养护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和2014年获批立项“公路地质灾变预警空间信息技术湖南省工程实验室”,获批湖南省“现代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先进建养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及交通运输部以高校为主体的“新一代耐久性道路结构与材料交通行业协同创新平台”。团队建设卓有成效、人才培养成绩突出、管理与运行机制合理,具有可持续发展潜力,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2015年11月,教育部公布了2015年“创新团队发展计划”滚动计划支持名单。经过遴选,全国有64个教育部创新团队获得滚动支持。“道路工程耐久性新技术”创新团队获教育部2015年“创新团队发展计划”滚动计划支持。


上一条:湖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智能电网运行与控制 下一条:第三批湖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地球空间环境探测与建模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