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 > 活动报道 > 正文

福州大学陈宝春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分享到:
2020年11月27日 09:45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20日下午,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原院长陈宝春教授应我校土木学院邀请在工科二号楼B302学术报告中心,作了主题为“无伸缩缝桥梁”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李传习教授主持,颜东煌教授、杨美良教授等桥梁工程系10余位老师以及近200名本科、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陈宝春教授首先介绍了目前桥梁结构中普遍采用的伸缩缝及伸缩装置存在的常见病害及传统防治对策,从而引出采用无伸缩缝桥梁的必要性。接着,陈教授对无伸缩缝桥梁的定义进行了阐述,并重点介绍了福州大学团队近15年来研究及开发的多种无伸缩缝桥梁的桥台结构,包括整体式桥台、半整体式桥台及延伸桥面板等,同时展示了其团队实施的多座无伸缩缝桥梁设计及施工实桥案例。最后,陈教授总结了无伸缩缝桥梁的发展应用前景。

 

 

                                                                         (文/潘仁胜  /白嗥  /蒋友宝)

 

上一条:湖南大学文桂林教授来我校作学术交流 下一条:东南大学黄侨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