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科学研究部 >学风建设 >学风动态 >正文
学术委员会会议纪要(2016年第1次)
2017年01月12日 00:00

5月5日下午,学校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第1次会议。会议应到35人,实到27人,请假8人。

一、副校长蒋昌波代表学校宣读了《关于公布长沙理工大学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名单的通知》。

二、会议根据校长提名、采取举手表决方式,选举郑健龙为长沙理工大学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建仁为常务副主任(兼任学科与师资建设专门委员会主任),成松柳、肖伏良为副主任(分别兼任人才培养与教学指导专门委员会主任、科学研究与学术道德专门委员会主任)。

三、根据学术委员会主任提名,采取举手表决方式,选举沈小雄为学科与师资建设专门委员会副主任、戴罗仙为人才培养与教学指导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张贵金为科学研究与学术道德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并讨论确定了3个专门委员会的组成人员。

四、新任学术委员会主任郑健龙院士发言指出,本届学术委员会将加强对《高等教育法》的学习,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真正发挥其在学校科学决策、民主管理以及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智囊作用;学术委员会一定恪守学术道德,弘扬科学精神,坚持求真务实的态度,进一步浓厚学术风气,保障学术委员会公开、公正、公平地工作,自觉接受教职工的监督,积极推动学校的发展,为学校建设“百强”大学作出贡献。

五、讨论并通过了《长沙理工大学关于教学学院成立教授委员会的指导意见》。

六、投票推荐了我校2016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选。根据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6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湘人社函〔2016〕71号)要求,按照如下原则确定推荐上报人选:

1. 择优推荐的原则;

2. 回避原则;

3. 无记名投票原则。

全体到会委员对申报人员的材料进行认真审阅后,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确定蒋仁言、杨洪明为我校2016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推荐人选。

七、向学校及各学院提出如下建议:

1. 尽快成立长沙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及3个专门委员会办公室,明确挂靠职能部门。

2.《长沙理工大学关于教学学院成立教授委员会的指导意见》发布后,各学院应尽快成立教授委员会并制订教授委员会章程。

列席:蒋昌波 杨鑫铨 刘永乐

记录:刘志坚

长沙理工大学

2016年5月17日

附件:

上一篇:

下一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召开2016年“捍卫科学道德 反对科研不端”通报会

上一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通报科研不端行为典型案例 论文造假 灰色“产业链”引关注 下一篇:教育部:拟对高校学术不端严重者开除或解聘

上一篇:我校蒋仁言教授连续3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下一篇:洒向课堂都是爱——记我校2013年“师德标兵”、马克思学院李雨燕老师


长沙理工大学学风建设专栏
Copyright@ 2004-2015 Changsha University of Science
Copyright © 2010-2013 云作坊 Inc.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