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科学研究部 >学风建设 >学风动态 >正文
我校举行“正风铸魂,立德树人”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2018年11月07日 16:34

 

 

 

 

为颂扬教职员工爱岗敬业、恪尽职守、言传身教、为人师表、乐于奉献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师德风范,唱响爱国奋斗主旋律,汇聚建功立业正能量,11月6日,我校“正风铸魂,立德树人”——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比赛由校工会主办,省教育工会主席高新明莅临指导。‍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党委副书记邹宏如,副校长黄立宏、蒋昌波,党委委员付嫦娥、齐路良、方琼等校领导及学校职能部门、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300余人观看比赛并为选手投票。

为迎接本次比赛,各分工会积极准备,推选出20名选手参赛。各参赛教师紧紧围绕“正风铸魂,立德树人”的主题,以铸造高尚师德、优化教风学风为切入点,他们或讲述自己为师育人的感悟、或讲述身边同事立德树人的经历、或讲述学院教师群体教书育人的典型事迹,通过身边平凡细小却又感人至深的故事,表达了我校教师爱学生、爱教师岗位的热情,讴歌了我校教师默默耕耘、甘为人梯、无私奉献高尚品德,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经过专家评审、大众评环节的角逐后,后勤集团子校李慧老师获现场演讲特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钟芙蓉、外语学院钟桂蓉获得一等奖,国际学院黄文卫、物电学院郭剑、交通学院韩伟威获得二等奖,数统学院王跃恒、经管学院张帆帆、土木学院贺佐杰、机关万馨获三等奖,其余10位选手获得优秀奖。比赛还设立了演讲稿创作奖及现场人气选手奖。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来自身边的普通老师的爱与奉献的故事感染、激励着现场的每一位听众,对学校加强高尚的师德师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起到了推动作用。

(文/申奇志  /刘飘逸 陈竹 审/曹瑛)

 

上一篇:师声传师心 师德铸师魂: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演讲报告会 下一篇:科技日报批清华:科研诚信出了问题,不该遮遮掩掩

上一篇:我校蒋仁言教授连续3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下一篇:洒向课堂都是爱——记我校2013年“师德标兵”、马克思学院李雨燕老师


长沙理工大学学风建设专栏
Copyright@ 2004-2015 Changsha University of Science
Copyright © 2010-2013 云作坊 Inc.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