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科学研究部 >学风建设 >先进事迹 >正文
我校电气学院杨洪明教授获“湖南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2020年12月02日 10:04

 

 

11月26日上午,2020年湖南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湖南大会堂隆重举行,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湖南省“芙蓉学者”特聘教授杨洪明出席表彰大会并被授予“湖南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湖南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评选是一项极其复杂严肃的工作,经过严格的“二审查三公示”程序,每5年评选一次。受表彰人选要符合湖南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推荐评选条件,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先进性,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群众性。本次评选是表彰2015年以来,在我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抗击重特大自然灾害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全省各类、各阶层、各种所有制领域的劳动者。

杨洪明教授面对国家能源难题,专注融合创新引领,以掌握关键技术为信念,坚持管理决策与电力技术的融合创新,突破技术瓶颈,构筑了安全防御下绿色电力供应链协同决策理论体系;直接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湖南37个村级光伏和西藏地区独立供能系统,实现产业精准脱贫;解决面向脆弱电网的富余风光供能管理,实现金砖国家的能源合作。同时坚持立德树人,言传身教,科研反哺教学,每年承担2门以上本科专业课程,指导研究生毕业90人,主持完成省级教学改革项目,入选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杨洪明教授主持完成5项国家级课题,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省部级以上奖励8项。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优秀成果》,部分观点被写入新华社《经济分析报告》,获国家/省部级领导人批示6次。近五年,发表SCI论文41篇,第一/通信作者论文28篇、一区论文25篇,影响因子大于4.0的论文22篇。SCI他引548次,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卡内基梅隆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等多国科学家多次正面引用。

杨洪明教授获此殊荣,是对以杨洪明教授为代表的高校广大教育工作者长期以来辛勤工作的充分肯定,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高校教师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受表彰的先进模范人物精神将激励全校教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通过诚实劳动、勤勉工作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文/申奇志 郭湘洪 图/杨洪明 审/郭剑)

上一篇:我校三位教师获得湖南省科协表彰 下一篇:师声传师心 师德铸师魂: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演讲报告会

上一篇:我校蒋仁言教授连续3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下一篇:洒向课堂都是爱——记我校2013年“师德标兵”、马克思学院李雨燕老师


长沙理工大学学风建设专栏
Copyright@ 2004-2015 Changsha University of Science
Copyright © 2010-2013 云作坊 Inc.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