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平台 > 省部级平台 > 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基地 > 正文

湖南省互联网化储能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基地

分享到:
2018年05月01日 19:55 来源:

“互联网化储能”湖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是由湖南省科技厅认定的湖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其牵头单位长沙理工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拥有鲜明的电力行业背景和研究特色,电气工程学科实力雄厚,为电气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近年来,研究团队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0余项,省部级科研项目40余项,近五年研究经费达8000余万元;获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国家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8项等。

实验室与多所世界顶尖研究型学府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并积极推动新南威尔士大学等高等学府与湖南省科技厅签署战略性合作协议;其中,悉尼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是澳洲设立最早的电气工程类院校,现拥有未来能源网络研究中心等科技研发创新平台,为澳大利亚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和能源利用提供了多项关键技术创新研究;新南威尔士大学光伏与再生能源工程学院在太阳能电池-超级电容一体化组件、高效太阳能电池微纳米陷光、表面钝化工艺、金属接触等新型技术方面居于亚太领先地位,为国际合作引进、吸收世界领先的光伏技术提供了重要支撑。

2018年,在国际合作方面,基地计划在互联网能源领域寻求更广泛的国际合作,目前正与印度理工德里分校,巴西金边大学,南非比利亚雷亚尔大学等金砖国家高校积极对接,筹备合作事项;另一方面,基地将联合本地科研创新平台,紧密围绕高性能储能设备、互联网化的储能控制系统及基于互联网化储能的智能电网协同控制等关键问题展开深入研究,积极推动湖南省互联网能源领域的产业发展。

详情可咨询基地联系人金维香老师(0731-85258316)。

  

 

 

 

 

 

 

 

 

 

 

 

 

 

 

 

 

 

 

 

下一条:湖南省公路先进建养技术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培育)基地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