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年大学 > 正文
学会宽容
2017年03月31日 点击:[]

2011-12-21 11:31:55

宽容是一种美德。我曾看到一位老人的一首诗,他称赞:宽容是蔚蓝的大海,纳百川而清澈明净;宽容是高阔的天空,怀天下而不记仇恨怨愤;宽容是灿烂的阳光,送你甘霖送你和风;宽容是延续生命,生命的辉煌也只有闪烁的一瞬;宽容大度才能超越局限的自身,一语宽容,雨露缤纷,一生宽容,心系乾坤。

人活着,没有必要事事认真,为鸡毛蒜皮的事去计较,生活让人学会了宽容。 宽容了别人,等于善待了自己。它能使自己的生活变得轻松,快乐。经历过风和雨,才能领悟到人生的苦和乐,爱与恨,才知道人生中应该忘记什么,记忆什么,放弃什么,学会什么,那样才是举重若轻。我想,最该忘记的是你曾帮助过的人,你最应该原谅的是曾经伤害过你的人;最该放弃的是功过是非、名利得失,最需要学会的便是宽容别人。人生的道路很漫长.在这人生的道路上.我们遇到很多挫折和困难.也许遇到许多的误解和不快.这时候要学会宽容.宽容友谊能够天长地久.宽容爱情能够幸福美满.宽容的世界才能和谐美丽.一个人有了宽大的胸怀.有了可以容纳万物的心.才能够成就一番事业.才能够快乐而幸福的生活。

严志勤 摘

文档附件: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政编码:410076
电话号码:0731-85203142
Copyright 2019-2023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离退休教职工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