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侯区第二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省党史教育陈列馆
2018年06月25日 点击:[]

   

 

     6月21日上午(星期四)这天恰逢夏至日,气温凉爽,天空明朗,上午九点,第二支部的党员同志从城市的不同驻地赶往集合地点乘车,前往雷锋镇、参观省党史教育陈列馆。

一下车,大家不时发出感慨,以前雷锋纪念馆,占地面积较小,而现在映入眼帘的是宽广的广场,恢宏的建筑群,与馆外平直宽敞大道、姹紫嫣红的林荫陪衬,相得益彰。不少老同志说:以前来参观过雷锋纪念馆,很久没到过这里了,变化真大啊。边走边聊,不经意间,都拿出手机相互拍照,留下这有生之年的印记。

 进到陈列馆内,工作人员热情的上前打招呼,告诉我们今天组织参观的单位较多,你们老同志一定要紧跟讲解员走,跟得近一点,听得清楚一些。大家这才注意到,大厅里不下五百人,交谈的、拍照的,熙熙攘攘,摩肩接踵。陈列馆分三个展厅,共三层楼六大部分,每层要上三十多级台阶。当第一展厅(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时期两部分)介绍完时,讲解员关切地告诉老同志量力而行,太累就别上去,然后,继续带领大家参观二楼展厅(解放战争时期、建国恢复时期两部分),讲解员看着大家兴致不减,于是继续带领大家观看三楼展厅(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三湘英烈谱两部分)。参观大概进行了一个半小时,当讲解员介绍完时,参观者们都报以热情的掌声。

    党员们专心致致听讲解、参观,从三楼走下来时,外面正下着大雨,好像老天爷被三湘英烈们可歌可泣的事迹所感动!

    返回上车时,有的没带雨伞,有的行动不方便,于是年轻体能好党员就主动搀扶着年迈老同志,共着雨伞上到车里,尽管天气突变,淋了一点雨,大伙的兴致仍然很高。返程时,大家顺道观看了长沙新城梅溪湖,欣赏了建筑风格迥异、誉冠世界的音乐大厅,观看了水面上飘散着薄雾梦幻朦胧的梅溪湖。党员们情不自禁的说:我们既参观、聆听了“一群湖南人、半部中国革命史”传统教育;又领略了长沙城日新月异变化,做为一名党员、一个长沙人、湖南人、中国人,非常骄傲。对照三湘英烈们的事迹,我们不能只顾“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还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政编码:410076
电话号码:0731-85203142
Copyright 2019-2023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离退休教职工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