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参观韶山有感
2019年06月25日 点击:[]

李枝兴

中国走进新时代,

主席思想代代传。

不忘初心担使命,

同心奋斗把梦圆。

刘梦奕

6月20日,我随黄土岭校区退休行政支部党员一道赴毛泽东故居——韶山参观学习。到达韶山后,我们在铜像广场列队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接着又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主席故居和遗物陈列馆。

回首过往,在离退处工作的20多年里其实到韶山已有很多次,但每一次都有新的感受,每一次都是心灵的洗礼。伟人故里,魅力无限。这次让我驻足凝望、陷入沉思的是主席生前穿过的一件睡衣。一件睡衣再普通不过了,但主席竟然穿了20年,先后补了几十个补丁,这就不普通了。通过观看主席用过的其他生活用品,我想到了那个年代的生活,想到了主席一向艰苦朴素的品格。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而绝不是“作秀”。

我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见证了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深知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尽管我们现在生活好了,但决不能忘本,决不能丢掉传统。我虽然已经退休,作为一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一生的追求。我会学习伟人的高贵品质,信党、爱党,守初心,担使命,永远跟党走。

(图/张成俭 核/刘朝辉)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政编码:410076
电话号码:0731-85203142
Copyright 2019-2023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离退休教职工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