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首届经典著作赠予仪式

2018-12-19 

    为夯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原著功底,营造良好的研读经典的学术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8年12月17日晚20:00在2教101举行了首届经典著作赠予仪式。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亚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万球、副院长张明海、副院长李雨燕、副院长梁建新、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芬和2018级班主任马涛博士出席了此次赠予仪式,8位学生代表全体研究生接受了赠书。                                                                                                                                                                                                                                                                                                                                                  

   

(研究生院刘亚辉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万球院长为学生赠书)    

   

(陈万球院长致辞)    

    陈万球院长为赠书仪式致辞。他指出赠予仪式选择在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的前一天,时间节点好,意义更加凸显。他勉励同学们熟读经典,并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将读书看成是研究生正确人生价值取向和时代责任的体现;第二,要认真选择读物,读书一定要读经典,尤其是马列经典。第三,读经典要熟读,还要深思和运用,联系实际,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去解决实际生活中的问题。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生源质量不断提升,学生读经典已经成为一种良好的习惯,学院赠送《马克思恩格斯选集》全套,人手一套,必将激励同学们更加奋发努力,精心扎实研读,感受真理伟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看家本领,不断提升学术素养和科研能力。    

(图文/刘奕汝 审/李雨燕)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书香致远,研读经典”读书报告会 下一条:交流分享、砥砺前行: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考博经验分享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文科楼B座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