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上半年工作总结
2018年07月13日 17:34

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建设“省内高校一流、全国高校知名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半年来取得一定成绩,学院党委因此荣获“2018年度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具体如下:

1.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8年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排查整顿工作的通知》,对学院八个基层党组织自身是否存在软弱涣散问题进行自查,同时通过交流座谈、专项调查等方式对所辖基层党支部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的摸底排查,共排查主要问题共17项。在核查小组指导下,我院对行政党支部软弱涣散问题立整立纠,将六位院领导党员全部统一到行政支部,再就是任命了党性强、综合素质高的老党员担任支部书记。这样较好的解决了院领导参加支部组织生活的效果,也解决了原行政支部人员较少(4)而且还有两位连续休产假的尴尬支部活动。

2. 根据《关于深入查找党员干部在践行初心和使命方面突出问题的通知》精神,院党委在支部调研、民主生活会征集意见和学院领导民主生活会等基础上,通过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和“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整改情况进行了认真自查。总结了党员领导干部自查问题清单和普通党员自查问题清单,并提出整改意见。

3. 根据学校《关于“推进‘两项工程’,全面实施党支部‘五化’建设,打造基层党建精品”的通知》精神,院党委深入调研、精心指导,7个支部有2个支部申报了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程,5个支部申报了创建“特色支部”工程,申报率100%。在全校二级党委中排名第一。

4.上半年共组织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4次,全体教师集中学习2次,如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师进行师德师风教育学习和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学院党委组织学习十九大征文活动评选,共收到教师征文28篇,学生征文54篇,经专家进行匿名评审,共评出教师组一等奖9名,二等奖19名;学生组一等奖11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27名。82篇论文已汇整成论文集。

5. 5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举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午座谈会,座谈会由院领导、系主任、支部书记、教授委员会委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计二十余人参加。座谈会上,刘解龙教授首先对《共产党宣言》进行精彩的解读,接着大家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重要讲话,大家围绕这两个主题进行座谈。陈万球院长等师生在收看期间接受了湖南教育电视台、湖南经视等媒体的采访。

6.学院党委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1)研究生党总支开展“献礼七一节,寻味新党章,学习好榜样”为主题的七一特色主题党日活动;(2)开展走访慰问和党内关怀帮扶活动。学院主要领导慰问困难党员李晓明和管亚苹,并送去慰问金;7月3日学院领导陪同校党委付宏渊书记、邹宏如副书记、组织部李伟副部长,前往白沙花园看往我院有突出贡献的困难党员郭华老师家进行慰问。(3)学院党委开展了院级“七一”表彰活动。经支部推荐,学院民主投票,张明海推荐学校优秀党员,谢文成等十六位同志评为院级“优秀党员”。

7.学院分党校与能动学院合作开办第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我院研究生有14人参加学习并结业。上半年共发展预备党员9(其中1人为教师),转正1人。34名研究生列入入党积极分子并进入培养考察程序。

8.根据学院系部调整的实际情况,学院党委对部分教工党支部进行了调整。

 

18年上半年院党委获得荣誉一览表

1.学院党委荣获2018年度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国化系党支部、17级研究生党支部获校级优秀党支部;张明海获校级优秀党员;周展获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18年7月)

2.学院荣获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18年2月)

3.学院荣获2017年度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先进单位(18年6月)

4.学院荣获2017年度宣传工作先进集体(18年2月)

 

 

 

中共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

2018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