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研究生读书报告会
2018年04月11日 14:52

 

4月10日下午2点,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研究生读书报告会在金盆岭校区4109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马莉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雨燕副教授,导师代表刘解龙教授、陈芬教授、鲁芳教授以及唐俊博士莅临现场并担任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8个不同专业的12位同学围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这一主题,通过PPT形式介绍了各自阅读的马列经典著作,如《共产党宣言》、《家庭、私有制和家庭的起源》、《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反杜林论》、《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等,并结合自己专业知识和专业特色,分享了阅读收获与体会。五位评委根据展示主题和内容、展示技巧以及PPT制作等逐一给予评分。最终,袁一楠同学荣获一等奖,张可心、张小娟、刘珊三位同学荣获二等奖,付荣、王广赞两位同学荣获三等奖;还有罗苗、邓深林、张娟红、申军辉、罗彦毅、童成帅六位同学表现出色,荣获优秀奖。

最后,李雨燕副院长对读书报告会作了精彩点评。她指出,本次读书报告会主题突出,同学们参加积极,准备充分,阅读深入,联系自己专业和现实较紧密,展现了良好的风采。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勤读经典,久久为功,在浓郁的学术氛围中感受充实,收获成长!

  

 

 

 

(供稿人:邓深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