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立中副教授主讲“中美文化差异”
2018年04月18日 15:34

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立中副教授主讲“中美文化差异”

——夏威夷大学茂宜分校访学总结报告

417日下午2时,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立中教授在金盆岭校区4503为全院研究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其主题为“中美文化差异——暨夏威夷大学茂宜分校访学总结报告”。  

 

陈立中教授以他的访学经历为线索,深入分析了中美文化差异在教学方式、校园生活、地区特色等方面的体现。首先,美国的教授们高度重视教学工作,美国课堂教学形式多样,坚持室内授课与室外实地考察相结合;其次,美国校园生活相当丰富,给学生较为轻松的学生和生活环境;最后,夏威夷“Aloha”精神、冲浪、徒步、呼拉舞表演等地区特色活动体现了一种自然、放松的生活方式。此外,还客观地指出了美国贫富差距大、失业率高等一系列社会问题。访问期间,陈教授除了体验美国文化,还参与了“国际文化周”工作,向夏威夷师生传播了中国传统文化。

 

 

 陈教授的讲座极为精彩,为全院研究生打开了一扇走进美国、了解美国文化的窗户。报告开拓了学生视野并激励同学们其用全球眼光看中国,跳出中国研究中国。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文/邓深林  摄影/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