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总支举行十九大精神学习成果展示活动
2018年04月25日 10:18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总支举行十九大精神学习成果展示活动

 

为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424日下午2:30,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总支在金盆岭四教503教室举行了十九大精神学习成果展示活动,2017级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会议由辅导员张航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李雨燕副教授参加了会议。

 

 

 

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各专业学生代表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结合自己专业知识与时政热点进行探讨。张小娟、罗彦毅等同学结合电影《十八洞村》,就精准扶贫政策,结合十九大精神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徐玉婷、张可心等同学从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联想到扶贫脱困追求美好生活,她们认为可以从中国传统文化美德中发掘追求幸福的途径;袁一楠等同学就台湾问题、中美贸易战等时政热点阐述了自己的思考;郭偲婵、邹静思等同学就青年价值观问题进行论述;王念陆、杨茜婷等同学就入党初衷与个人转变等方面进行了思考;班长王弈畈同学从自身工作出发,谈到了自己在工作中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入认识,更加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张娟红同学结合自己宿舍的“607宿舍文化”,对如何更好学习十九大,如何更充实的对待研究生生活给出了独特的见解。据悉,他们宿舍由宿舍长石红霞带领下,每月6号、7号、8号三天,都会组织一次读书报告会,宿舍成员之间就自己学习的成果做成PPT进行交流讨论。为了更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同时提高英语水平,她们将十九大报告翻译成英文,并每天每人至少背诵一句。为了方便学习效率,她们宿舍做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将学习资料上传至公众号上进行学习的同时,也积极向身边老师同学传播正能量。

 

李雨燕副院长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她对此次活动给与了高度肯定,认为同学们“学了报告,看了电影,关注了现实,反思了自身;同学们的分享“有视野、有情怀、有观点、有正能量;她号召同学们学习“607宿舍文化,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她特别强调,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首先要在思想和行动上入党,要求同学们政治上要提高站位,理论上要加强学习,行动上要落到实处。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种论坛交流的方式,不仅提升了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还提高了语言表达等综合素质。学院也将支持这种活动常态化,为同学们提供更好成长平台。

(文/王广赞 图/王广赞 审/李雨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