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05月10日 09:54

5月9日下午,为了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生活的凝聚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参观名人故居,培养个人党性”的党日活动。在党支部书记焦浩源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湖南省第一师范学校、李富春故居、贾谊故居,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提升党性修养。

活动分为三大部分。首先,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无比庄重的湖南省第一师范学校纪念馆的大厅中,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以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义务,再次坚定自己的理想信仰。随后,大家开始探访长沙红色地标。在第一师范学校,参观了大礼堂、第八班教室、第八班寝室、自习室、水井、君子亭、阅报室等革命活动纪念地,党员们先是被庄重典雅的建筑风格惊叹,而更有意义的是,革命先烈曾在这千年学府中奋发图强,尤其是敬爱的毛主席,曾在这里学习工作了八个春秋,这所历史名校见证了一代伟人毛泽东的青年求学历程,当来到青年毛泽东纪念馆第二厅时,了解到青年毛泽东以救国救民为己任,勤学博览、独立思考、强身健体的一面,明白这更是我们新时代青年应该继承发扬的精神。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更要立志做一位有理想、有担当、有责任的当代青年,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在李富春故居,党员们领略到李富春同志50年革命生涯中兢兢业业、英勇奋斗的革命事迹,感受到李富春同志立志报国的崇高理想和鞠躬尽瘁的高尚品格。在贾谊故居,既有名篇《过秦论》等让我们这些年轻学子顿时为其才情所折服,更有被贾太傅忠君爱国的个人节操所深深触动,这就是新时代要忠于人民,忠于党的优秀品质。

最后,谈感悟环节。大家积极发言,谈体会,聊感悟,并表态一定要不忘初心,激扬青春,这些革命先辈是我们后辈终身学习的榜样,珍惜现代的美好生活!身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未来国家建设生力军的我们,一定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努力学习,艰苦奋斗。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提高了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了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牢记党的宗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不辜负党的培养,以更大热情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文\邓深林  图\邓深林  审\李雨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