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马克思主义青年观”学习交流会
2018年05月10日 20:59

 

 

59日上午,为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全方位解读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学习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学生党支部书记焦浩源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各学生党员积极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的心得感想。交流会最精彩的是大家都聚焦于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人的四个要求: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不仅使大家深受鼓舞,同时也给大家指明了今后发展的道路。

随后,宣传委员邓深林在谈到“如何做一个新时代的青年”时,向同学们发出倡议: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记青年应扛起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今后要更加勤奋好学、勇担重任,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去。他的发言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掌声不断。大家进一步认识到青年是一个国家的希望,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该好好想想,自己该怎么做,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的建设和发展出一份力。

这次学习交流,使学院所有参会党员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思想洗礼,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走马克思主义道路,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励志、求真、力行”的殷切希望和谆谆教导,不断增强个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的使命感,为党的需要时刻做好准备,不负新时代,奋斗写芳华。

(文\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