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书记易显飞主讲我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学生专场
2018年06月13日 19:15

院党委书记易显飞主讲我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学生专场

612日下午,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在云塘校区大会堂正式启动。当日晚上7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易显飞教授以“爱国、励志、求真、力行: 生逢其时 勇担时代重任”向学生授课。400余名学生代表现场听课,各学院组织学生通过网络直播听课。

 

易显飞从爱国铸就民族魂、励志扬起青春帆、求真点亮拓新路、力行逐梦担大任四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对青年提出的要求。他指出,爱国主义是民族精神的集中体现,弘扬民族精神最重要的是坚持爱国主义。新时代青年的励志需要大格局需要大视野,新时代的励志需要在大变革中体现大担当,新时代青年的励志需要用新思想指导新行动。新时代青年的励志应着眼于创造新未来。求真必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必须解放思想、必须敢于创新。力行需要青年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让勤奋学习成为广大青年青春远航的动力,广大青年要在社会实践中不断成就自身。全校师生通过现场听课和观看直播与全国“同上一堂课”,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