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暑期实践培训指导会
2018年07月12日 11:17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暑期实践培训指导会

 

 1:暑期实践团队探讨现场

 

2:张明海副院长指导现场

 

711日晚7点半,为了确保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调研活动的顺利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金盆岭校区4503会议室召开暑期实践培训指导会,特别邀请学院副院长张明海教授出席并进行培训指导。2018年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两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队员全部参加。

会议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两个暑期实践团团长申军辉、张可心分别向学院张明海副院长及全体实践队员十分详细地介绍各自团队的调研内容与调研方案,有包括整个暑期实践的行程计划、人员安排、调查问卷设计等等具体事项。之后,张明海副院长在充分了解两队项目状况的情况下,分别对两个队伍暑期实践计划、调查方案进行了指导。他指出,在调研过程中,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调查法、访谈法、问卷调查法三种方式,深入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的日常制度、方式方法;对调查对象进行分类,对关键、重点对象进行多次回访,获取更多有用的研究信息。

最后是互动交流环节,现场气氛十分高涨,张副院长对实践队员的提问都予以了详细解答,最后叮嘱实践团队成员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鼓励大家努力做到最好。结束之后,实践团队在张副院长的指导建议下,进行了计划的修改。大家纷纷表示对于“七天暑期实践之旅”都已经整装待发。

 

(文/邓深林 王广赞  图/邓深林  审/张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