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调研进行到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茁壮成长”—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暑假专业实践调研
2018年07月16日 22:15

将调研进行到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茁壮成长”

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暑假专业实践调研

 

为了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耳、入脑、入心,增强居民对其基本内涵的认知度和认同度,716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克思主义学院暑假专业实践团深入高云建材中心开展问卷调查活动。

九点开始,专业实践团来到高云建材中心,对被调查对象进行个人基本信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国家、社会和个人三个层面进行问卷调查。在调查过程中,发现有不懂的地方,实践团成员都会耐心解释,确保问卷的真实有效。在采访的过程中,实践团遇到了一位老教授,他不禁感慨:“一直认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二十四个字,觉得跟日常生活、工作没什么联系,特别是现在社区经常存在有‘区’无‘社’的现象,片面重视硬件基础设施建造。通过填写调查问卷这样的方式,就很好的做到了潜移默化地影响居民的价值观念。”

通过此次调研,大家发现被调查对象大部分都已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行动,在行动中“茁壮成长”。以“面对面”的调研方式,不仅问卷可靠性得到保证,而且每一次调查都是一次学习和教育。构建社区精神家园,对于破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过程中的现实困境,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具有重要意义。

 

(邹静思/  陈莹/  张明海/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