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2018年09月12日 21:55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2018年9月11日晚7:30,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金盆岭校区2教101会议室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办公室主任、研究生班主任、辅导员及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李雨燕副院长主持。

说明: 207463151652513448

说明: 81376959698510488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易显飞教授代表学院党委行政致辞。易书记首先详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和专业特色,代表学院欢迎2018级新生加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这个大家庭。然后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系列重要讲话,鼓励新生应感知时代、融入时代、推动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其次,通过与本科生的比较,他勉励新生通过一段扎实、严谨的学术训练,让自己成长为具有全面素质和专业特长的新人才;希望他们用敬畏的态度和审慎的目光对待自己的每一份学术成果,使其对得起内心的良知、学术的尊严以及社会大众的期待。最后他号召学生牢记“博学、厉行、守正、拓新”的校训传统,立志成为“底色亮、有情怀、敢担当、能创新”的人才,再谱人生美好华章。

说明: 624163063324813115

接着,导师代表蓝茵茵副教授在会上发言,蓝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中国地质大学老教授的求学求知经历,勉励大家不为名利读书,将自己沉浸于学术研究,踏实勤奋,孜孜求索,掌握科研技能、提高科研素养,在最宝贵的年纪做最厚实的知识积累。

说明: 396414314798386892

来自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王弈畈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生活的感受,希望学弟学妹们在研究生阶段不忘科研,打好人生根基;珍惜当下导师、同学的情谊,多与导师及同学交流,不留遗憾的度过三年研究生生活。

说明: 461393266669583811

随后新生代表马翠临发言,表达了在新的人生征程上自强不息、追求真理、开阔创新、努力奋斗的决心。

最后,李雨燕副院长寄语新同学,她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文/刘奕汝  图/刘奕汝 审/易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