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研究生新生“院长第一课”
2018年09月14日 14:25

    9月12日下午3时,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院长第一课”在金盆岭校区4教209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认真聆听了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易显飞教授为2018级研究生新生主讲了题为“砥砺品格,励志力行”的“院长第一课”。课程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易教授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院发展愿景等;第二部分从“何为研究生”、“磨亮学术之剑:学术研究的要素与方法”、“砥砺学术之德:学术道德的坚守与弘扬”三个主题出发。他指出研究生应具备穷根穷底、锲而不舍的钻研精神;应有创意、有拓新;应注重学术道德修炼,守护学术的生命线。第三部分从“励志与力行”角度,强调“励志是中国青年最可贵的传统,也是这个新时代的主旋律”。新时代青年要真正励志,就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他还强调“力行需要青年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他希望同学们以更加敏锐的眼光思维、更加宽广的格局视野、更加高强的专业素质、更加自信的胸怀气度、更加坚毅的意志品格,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易书记的讲座深入浅出、精彩绝伦,大家深受启迪和鼓舞,并立志要在研究生期间努力钻研,开拓创新,不负韶华,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