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者陈金龙教授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
2018年11月06日 16:09

 

 

2018114日下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金龙教授莅临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金盆岭校区4-503会议室指导了我院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学校人文社科处卿定文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万球院长、院党委易显飞书记、张明海副院长、教授委员会主任余乃忠教授以及学院教师30多人参加了本次指导会。本次指导会由陈万球院长主持。

陈万球院长首先对我院的历史与现状、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陈金龙教授对我院近年来取得的进步表示赞赏,对我院在科研项目上所取得的良好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陈教授就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建设的学科方向、团队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分享了华南师范大学的经验,并对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方向提出了一些建议。最后,陈教授还与我院教师分享了他在科研论文的选题、撰写、投稿等方面与科研项目申报方面的一些经验与技巧。

随后,与会老师纷纷就自己科研中遇到的问题向陈教授请教,陈教授也均给予了认真的回应,精彩的回答让老师们频频点头。讲座最后,陈万球院长对陈金龙教授的热情指导表示感谢,并要求学院教师向陈教授学习,通过自身教学科研能力的提升为学院发展作出贡献。

 

(文、图/文贵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