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举行“时政热点大家说”特色党建活动
2019年01月03日 13:42

 

 

2019年1月2日下午,为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的政治素养,提升广大党员对时事政治关注度,增强学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感。一场围绕“近半年相关热点事件”的时政热点座谈会在金盆岭校区四教503室拉开帷幕。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由李云飞同志组织,会议伊始,她向与会成员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如“港珠澳大桥正式建成通车”、“中美经贸问题”、“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等近半年以来的相关热点事件,并发表了一定的看法,引导大家积极发言。随后,在场党员针对以上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其中,王弈畈、张可心、童成帅、陈莹等同志结合我校“交通桥梁”专业特色,采用新视角看待“港珠澳大桥正式建成通车”;邓深林、李唯彤、刘佳等同志针对多次高铁座霸事件,从马克思主义哲学、伦理学、思想政治教育等多专业角度深入探讨“高铁座霸为何会发生以及如何惩治”;焦浩源、李云飞、王广赞等同志,在会议之前查阅了“改革开放”的大量相关资料,并结合专业知识,向大家讲述了相关理论,启迪了思想;申军辉、王念陆、袁一楠等同志就中美贸易摩擦相关事件的不同见解,展开了激烈探讨。最后,支部书记焦浩源总结了此次座谈会,会议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会议现场极其热烈,思想在交流中碰撞出智慧火花,营造了一股浓烈的学术氛围。与会党员纷纷表态今后要提高自我要求,时刻关心时政,了解家国大事,紧跟党的脚步,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在祖国需要之际,能勇担重任,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座谈会关注了时事,开阔了视野,结合了专业,升华了思想,使在场每位党员都感受到社会责任感骤然提升;同时,本次支部会议顺利开展也促进了党员思想之间的碰撞与交融,增强了支部成员间的凝聚力,丰富了支部特色党建活动。 

 

(文/李云飞  邓深林  图/胡哲峥  审/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