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牢记使命”特色党建活动
2019年01月05日 16:56

 

 

 

1月4日,为缅怀革命先烈,感受先烈为国献身的革命精神,加强党员党性素养,提高政治站位,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前往长沙市烈士纪念园以及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开展以“缅怀先烈,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特色党建活动,此次活动由支委委员刘佳带队。

在苍松翠柏掩映下的烈士公园庄严肃穆,现场隆重而简朴。全体党员来到长沙市烈士纪念园,开展祭奠烈士系列活动。全体人员由两列并成一排,袁一楠同志与王广赞同志率众敬献了花篮,整理挽联,随后全体人员向革命先烈行鞠躬礼,向革命先烈致以无限敬仰和深切缅怀。之后重温入党宣誓的环节让每位党员都牢记自己肩上的责任与担当。每一次重温入党誓词,都是一次洗礼,在众多烈士英雄长存的地方宣誓,让党员们感到无限光荣,充满力量,同时也感到传承烈士们的使命责任在肩,任重道远。之后,由刘佳同志举行了一个讨论会,在场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党员要铭记革命先烈伟绩,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要向革命烈士一样,用自己的一举一动为群众做出榜样,塑造坚定不移、坚持不懈的党员形象,以实际行动在自己的角色上和人生历程中谱写新篇章。随后,党员们来到位于长沙清水塘的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与杨开慧故居,被毛泽东与杨开慧的伟大革命爱情所深深感动,体会到一名共产党人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

在活动结束之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时刻激励自己,鞭策自己,坚定信念,勇担责任,力求上进,不负韶华,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争做美好生活的建设者,不断助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建设。通过此次支部特色党建活动,党员们精神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党性修养得到了提升,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推进了支部建设再上新台阶。

 

(文/刘佳  图/邓深林  审/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