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肯特大学张悦悦副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19年03月15日 20:17

2019年3月14日下午,旅英中国学者、英国肯特大学(University of Kent)副教授张悦悦博士应邀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金盆岭校区4教503室主讲了题为“世界化科研与中国声音”的学术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易显飞书记,赵玲玲教授、蒋显荣副教授、廖苗博士等教师和30余名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易显飞教授主持。

讲座中,张悦悦副教授介绍了科研“世界化”的含义并将其和“全球化”做了对比,她指出我们既要认识到当今世界科研相互合作,又要认识到各国科研方式存在差异。接着,她从四个方面介绍了科研“世界化”的特点,即共享未来优势、被动伦理化、反思性谈判和长期稳定的表现;最后,她以干细胞治疗为例向我们分析了当前中国科研“世界化”的现状。她认为,中国科技融入“世界化”非常重要,中国科技工作者应该“讲好中国故事”,积极发出“中国声音”。

张悦悦老师主讲之后进入交流讨论时间。在坐师生们与张悦悦副教授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张悦悦老师也一一给予热情回应。讲座之后,廖苗博士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点评,她高度评价了张悦悦副教授的学术造诣和学术贡献,感谢其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并欢迎她以后多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图文/沈康 审/文贵全)

主讲人简介:张悦悦,北京大学临床医学学士,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社会学硕士、博士,英国肯特大学(University of Kent)社会政策、社会学与社会研究学院副教授,获终身教职。历任学院首席考官、风险与不确定性研究组主任。其学术专长为:1)风险社会,2)新兴科技风险国际协作治理,3)世界主义社会学理论。其研究成果曾为中国卫生部,中国科技部以及英国皇家学会科技政策的拟订所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