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发展对象参加"第九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场)
2019年05月13日 09:04

5月11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第九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讲在云塘校区文科楼c202开展,本次培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严苏海老师主讲《端正入党动机 加强党性修养》,我院与文法学院发展对象学员共同参加了本次党课培训学习。

严老师首先从动机与目的的定义与关系层面指出,人的任何行为都具有目的性,入党动机就是一个人要求入党的内在原因和真实目的。通过我国革命家和教育家徐特立在"白色恐怖"中毅然加入中国共产党、台湾省出席中共十九大代表卢丽安的事例,向同学们诠释了"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问题的答案,即正确的入党动机的内涵与要求:坚定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具有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的思想觉悟。

随后,严老师从当代大学生不良入党动机表现及其纠正、党性修养的含义及当代大学生加强党性修养的途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新时代先锋三部分阐述了端正入党的含义及其重要意义,指出我们要做怀揣初心迎接新时代的坚定者、锐意创新适配新时代的奋进者和接力奋斗拥抱新时代的搏击者。

最后,严老师通过分享长理学子使命足迹向我们展示了前辈学长拼搏、奋进的精神,并寄语同学们,希望大家加深对共产主义的信仰,端正动机,加强修养,争取早日加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纷纷表示组织上入党一生只有一次,但思想上入党却是我们需要一生一世来践行感悟的,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加强自我反省、提高警戒,不忘初心,不断坚持和端正入党动机。

(文图/马莉  审/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