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发展对象参加"第九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四场)
2019年05月13日 10:13

5月12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第九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四讲在云塘校区文科楼c202开展,本次培训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仁凯老师主讲《党的性质、宗旨与指导思想》,我院与文法学院发展对象学员共同参加了本次党课培训学习。

本次课程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一是认识和理解党的性质。陈老师从党的性质全面概括和科学表述讲起,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核心,代表着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着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的利益;二是把握党的指导思想。其关键在于坚持与时俱进;三是坚持和实践党的宗旨,本质在于坚持执政为民。陈老师表示,要充分认识到党的性质,真正学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内涵,尤其要明白“只有稳定,才能发展,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有一个稳定的社会主义”。

陈老师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通过为同学们讲述杨度等旧社会中国精英阶级对中国未来的思考,证明了党的领导是历史的必然和人民的选择,而其核心就在于党的先进性,充分表明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的真理。告诫同学们要严格要求自己,要做到真信是前提、真学是基础、真懂是关键、真用是目的。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同学们表示要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强化党的宗旨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文图/马莉  审/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