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交流促提升 取长补短谋发展——西南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崔发展教授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
2019年07月10日 14:51

201978日星期一西南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崔发展教授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双方在我校云塘校区文科楼B601会议室进行了学习交流。出席交流会的有我院陈万球院长、梁建新副院长、教授委员会主任余乃忠以及西南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崔发展、教务处副处长张华春、副院长潘建屯、教授委员会主任蒋朝莉、形策教研室主任徐科琼。会议由陈万球院长主持。

陈万球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到访的西南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崔发展教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相互介绍了双方与会成员。随后,陈院长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学科发展、科研及教学成果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发言期间和随后双方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陈院长提出要重视师资队伍的建设,重视平台建设,领导班子要形成共识,在科研和教学方面领导要起带头作用,重视学位点申报和学科建设。

之后,梁建新副院长根据个人教学经验分享了对思政课教学和课程思政建设和改革的几点经验:1.坚持一个中心,着力打造四个一流。2.形成九化模式:教学理念前沿化、教学内容专题化、教学方法多样化、教学模式混合化、教学技术现代化、教学课堂互动化、课堂考核无纸化、实践教学立体化、教学效果优质化。

余乃忠主任就马院的长远发展提出了几点意见:1.扩大学术影响力。2. 形成整体的科研氛围和土壤, 3. 教学科研共发展。   

期间潘建屯副院长介绍了西南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科研教学的概况,并对如何调动教师积极性提出了疑问。陈院长提出,领导班子要做好带头作用。双方就调动教师科研教学积极性展开热烈讨论,谋求科研教学共发展。

在会议的尾声,西南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崔发展向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出了邀请,希望我校能到他们学校再进行一次考察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的发展趋势、教学方法、教学模式等方面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为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后进一步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文/花藏拉毛、曹霖晶、李小佼  /花藏拉毛 审/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