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院长第一课”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
2019年09月11日 19:30

2019年9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继开学典礼之后开展了院长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万球教授首先表达了对2019年研究生同学的热烈欢迎,接下来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的成绩、何为研究与研究生、学术研究的要素与方法、学术道德的坚守与弘扬四个方面来向新生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与对新生的展望。

 

 

首先院长陈万球教授从学院基本情况、学科建设情况和科研发展情况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向新生们展现了学院风采。接下来陈院长详细介绍了学位点与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情况,让新生对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陈院长强调研究是一种穷根究底的和锲而不舍的思考活动,研究生是以穷根究底和锲而不舍为事业的学生,并从学术研究的要素与方法,学术道德的坚守与弘扬方面给予了新生建议,最后他用十六字“感恩惜缘、厚德载物、追求卓越、敢于担当”与同学们共勉。

                                 (文/刘美芳  图/郭庆振 审/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