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现伟大历史,重温决胜时刻——我院第20期预备党员集中观看爱国电影《决胜时刻》
2019年11月14日 13:28

8C157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国热情,11月13日上午9时,在四教510我院第20期预备党员一起观看了爱国主题电影《决胜时刻》。

电影《决胜时刻》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影片通过历久弥新的题材内容加上创新的艺术手法,追溯了新中国成立的初心和使命,缅怀致敬了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同时也为新时代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的创作树立了新的典范。影片的最后,还原了“开国大典”这一伟大历史时刻的彩色真实影像,让在座的每位预备党员仿若来到那个重要的历史时刻,真切的感受来自那个年代的呼吸和令人震撼的场面!观影结束后,不少同志为影片中的情节感动落泪,王广丽同志动情的说:“通过大银幕,第一次真切的感受到这一历史性时刻,这一决胜时刻,这一新中国重要时刻,内心依然十分的震撼和激动,依然会为此感动到热泪盈眶。”马莉同志激动的说: “在新中国成立前夕最重要的历史时刻,影片对于“和谈”的过程作了非常细致的描述,在细微末节上的处理更是精益求精,谈判桌上的针锋相对,我们党有我们的底线和坚持;而著名的渡江战役也是用了一段篇幅来深刻的记录了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了新中国的成立奉献了自己的生命。”张小娟表示:新时代我们学生党员更要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像那些伟大又平常的普通人一样,踏踏实实做好份内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此次观影活动深入践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党员同志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激发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党员同志自觉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而不懈奋斗。

 

(文、图/王广丽  审/曾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