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系党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2019年11月14日 15:23

 

2019年11月12日下午,思政系党支部在文科楼C202开展了党课学习活动。此次党课由思政系党支部书记高小枚同志担任主讲人,思政系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高小枚同志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这一主题进行了详细生动的分析。她认为,新思想之所以是科学的理论体系,首先在于它坚持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比如实事求是、人民立场、全局视野、矛盾分析、唯物史观、居安思危、解放思想等。其次,新思想的科学体系还体现在它的丰富内容、完整结构上,它揭示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方面面的基本理论。最后,新思想形成了一系列科学而又富有创见的基本观点,如对新的历史方位的判断、主要矛盾的判断、“两山论”、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等。高小枚同志强调,只有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才能更好领略这一思想的基本轮廓和总体面貌,更更好地领会这一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厚底蕴及实践要求。

 

通过这次专题党课学习,在场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科学体系的视角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文/肖杰  图/阮英权 /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