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22级研究生参观“三全育人”教育基地
2022年10月15日 17:05

马克思主义学院为营造积极的氛围迎接二十大的顺利召开,1014日下午14:30 组织2022级研究生参观“三全育人”教育基地。同学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走过“国之大者”、“材之茂者”、“师之贤者”、“行之实者”四个篇章,深刻体会到长理的悠悠历史和育人成效。


在入口处讲解员带同学们观看完主题片之后,便带领同学们进入长理66年的校史时光隧道,在这里,同学们了解到长沙理工大学的“前世今生”。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同历史时期,始终把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教育战略地位不动摇,优先发展教育。长沙理工大学伴随着新中国的发展阔步前进,是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缩影,在这里,无数的长理人书写了精彩的篇章!


接下来,走进第一篇章—国之大者。长沙理工大学始终坚持以工为主、扎根湖南,以服务交通、电力、能源、水利、轻工等基础行业发展和国家重大战略为根本,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书写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篇章。


“材之用,国之栋梁也”,走进第二篇章—材之茂者。在这里,同学们看到无数长理优秀学子心怀家国情怀、争做时代楷模,他们在祖国需要的各个地方,坚守在自己岗位上,照亮了一片天地。


“师贤者以贤人,且尽智竭道以教”,走进第三篇章—师之贤者。此展馆枚列耕耘讲台几十载的优秀老师们,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他们不仅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取得卓越的成就,更是孜孜不倦地“传道授业解惑”,他们是老师,更是榜样!

“行之以实,方能担国之大”,走进第四篇章—行之实者。利用先进的3D技术俯瞰学校秀丽景色,引得同学们一阵惊叹。走过荣誉墙与文化长廊,一起见证了学校的“高光时刻”,见证了长沙理工大学人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坚持学与做、知与行的统一。


通过这次参观,同学们了解了学校“三全育人”成果,学习了党领导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进程。马院学子身为新时代的长理青年,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恪守“博学、力行、守正、拓新”的校训,坚定理想和信念,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 肖湘 审/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