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教研室教学工作会议
2022年10月11日 10:33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思政课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基层教学组织规范化整改的通知》(教评通〔2022〕19号),学院近日对基层教学组织进行了调整,成立了6个教研室,任命了6位教研室主任。其中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钟芙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黄前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罗月婵、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刘佳男、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叶再兴、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王威峰。

10月11日下午4点,学院在文科楼B605召开了本轮教研室主任调整后的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参会人员由全体新任教研室主任,教务办主任施湘元等组成,会议由郭华副院长主持。

郭院长主要对本学期后续的教学工作做了五个方面的安排:第一,教学考核上,要求各教研室针对学校教学目标考核要求,制定具体的实施细则,落实目标管理考核各项指标;第二,教学竞赛上,要求各研室组织老师积极参与,通过集体备课,集体研讨等方式,大幅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第三,教学文档上,要求各教研室认真审核老师提交到网络教学平台的教学文档,做到内容准确,形式规范;第四,题库更新上,要求各教研室主任及时更新期末考试题库;第五,教学管理上,要求各教研室加强对教师的管理,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教学过程中不能出现任何教学事故等。随后,各教研室主任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表示服从学院安排,将尽力完成好各项教学任务。

本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基层组织的调整将更好帮助我院扎实做好每一项教学工作、落实好教学工作方案,提高教学工作质量,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李悦  /施湘元  审/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