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骆郁廷教授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建设
2018年09月29日 14:30

2018年9月28日下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武汉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珞珈杰出学者、博士生导师骆郁廷教授莅临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学科建设工作。学校人文社科处处长卿定文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领导、教授委员会成员、各二级学科方向带头人、各系部正副主任、学科办主任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学科建设指导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易显飞教授主持。

易显飞书记首先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情况与“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的建设情况向骆教授进行了专题汇报。随后,骆教授对我校马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在科研项目、论文著作方面亮点比较突出。骆教授随后从五个方面对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指导。他指出,学科建设首先是明确学科方向,通过凝练学科方向来配置学科团队,围绕学科方向形成有集中度的学术成果。二是合理培育学术团队,抓好人才建设。学科带头人与学术骨干要带头在本学科方向出高端成果,做好高端人才培养、引进与稳定工作。三是对标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申报标准及下一轮学科评估条件,认真在团队、成果方面做好提前谋划。四是进一步抓好科研工作与人才培养工作,需要花大力气,反复打磨,争取取得重大科研成果的突破。五是发力做好学术交流工作,通过请进来与走出去的方式,提升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声誉。

卿定文处长对骆教授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近些年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有些地方确如骆教授指出的,还需要大大加强,通过大家齐心协力,学院未来一定会取得更大发展。随后,与会人员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纷纷向骆教授提问,骆教授也与大家分享了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经验与体会。最后,易显飞书记对本次学科建设指导会进行了总结。

 

                                       (文 文贵全  / 审 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