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学术报告预告:周勤勤——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中国传统和合思想
2018年12月05日 09:24

报告承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报考内容: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中国传统和合思想
报告人姓名:周勤勤
报告人所在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教授/编审
报告时间:2018年12月9日晚7点
报告地点:金盆岭校区4教503
点评人:余乃忠 教授
报告人简介:
    周勤勤,男,1963年生,博士,教授、编审。先后担任过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副主任、学报编辑部副主任(主持工作)、学报编辑部负责人和总编辑等职。2003年至今连续3届(6、7、8)担任中国哲学史学会副秘书长,2003年以来担任《中国哲学史》编委。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首席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
    周勤勤教授在中国哲学尤其是方以智哲学研究方面用力颇多,是方以智哲学研究领域的重要学者,先后在《哲学研究》《世界哲学》、《中国哲学史》等权威和核心刊物上发表数十篇学术论文,其中《从方以智哲学看中国哲学创新》(《哲学研究》2012年第10期)获中国社科院宗教研究所代评科研成果一等奖。参与国家“九五”规划重点图书《中国百科大辞典》的撰写(42000字),该书荣获第十二届“中国图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