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科建设大会
2019年01月28日 08:57

我院召开学科建设大会

 

20191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院学科建设大会。校人文社科处卿定文处长,陈万球院长、易显飞书记,张明海副院长、李雨燕副院长、梁建新副院长,教授委员会余乃忠主任、陈芬副主任,以及学科团队成员刘解龙教授、陆群教授等四十多人出席了本次学科建设会议。会议由陈万球院长主持。

张明海副院长首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2018年新增科研成果进行了介绍,对学院近年来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与不足之处进行了说明。院学科办文贵全主任介绍了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申报基本条件,并就我院学科对标申报存在的“短板”进行了详细分析。陈万球院长代表院党政班子根据博士点申报基本条件,结合学院现有人员配置与科研成果分布,对学科团队人员组合与学科方向的进一步凝练进行了布置。易显飞书记对学院高端论文与成果培育初步方案进行了细致说明,鼓励大家敢于拼搏,勇攀高峰,齐心协力多为学院增添高端成果,为学院学科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卿定文处长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表示肯定,希望学院抓住2019年的机会继续努力多出优秀成果,为下一步申报博士点打好基础,并表示自己本人与社科处都会为此努力。随后,刘解龙、刘保国、余乃忠等资深教授纷纷发言,青年博士唐俊、何冬玲、廖苗等也表示2019年一定努力为学院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添砖加瓦,作出自己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大会圆满结束。

 

                                       (图/文贵全 /文贵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