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钟明华——关于构建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几点思考
2019年03月12日 11:44

 

报告承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报告内容关于构建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几点思考

报告人姓名:钟明华 

报告人所在单位:中山大学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2019317日上午10:20

主持人:陈万球 教授

报告地点:金盆岭校区4503

报告人简介

19837月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政治系,大学毕业后一直在中山大学任教,1994-1995年曾在美国纽约市立大学城市学院做访问学者。1998年毕业于中山大学哲学系并获哲学博士学位。为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的重点学科的学术带头人,并担任该学科和伦理学专业的博士生导师,兼任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高校“两课”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广东省伦理学会副会长。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的教学与研究,在政治学、伦理学等方面形成自身的研究特色。

钟明华教授主编和合作出版学术专著和教材10余部,发表论文数十篇,并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省部级项目“社会现代化与发展的伦理纬度”、“马克思理论教育与广东现代化”、“发展伦理学研究”、“广东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等多项课题的研究工作。曾获得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优秀学术著作奖、教育部社政司高校优秀“两课”教材奖、广东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和精品课程奖、广东省优秀教师奖等多项奖励,2003年获国务院特殊津贴,2007年获广东省师德先进个人称号,2008年获得“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教师”称号,2018年获中山大学首届“卓越名师”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