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郑端副主编莅临我院讲学
2019年03月23日 10:08

2019年3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郑端副主编应邀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讲了题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论文写作规范”的学术讲座。陈万球院长、张明海副院长、李雨燕副院长,陆群教授、余乃忠教授、刘解龙教授、刘保国教授、董艾辉教授、蒋显荣副教授、谢文成副教授等学院教师和2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可荣教授也听取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陈万球院长主持。

讲座中,郑端副主编首先给大家解说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的编辑流程,论文选用须通过三审三校,再经过作者核校。郑老师对学刊目前下设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等七个栏目进行了简短介绍,并谈到了稿源情况。相对而言,目前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稿件源较少,国外马克思主义评析较少,这些学科应该引起学者的重视。郑端副主编指出,发表文章应当先了解学术刊物的的特点,每种刊物服务对象与内容侧重都是不一样的。我们要针对刊物特点与编辑要求注意规范论文写作格式,应力戒教科书式的写法。

在讨论交流时间,在场师生向郑端副主编咨询了很多论文写作与投稿中所遇到的问题,郑端老师一一耐心给予解答。最后,陈万球院长高度评价了郑端副主编的学术讲座,感谢其为大家解答了论文写作与投稿中的困惑,并指明了一些值得重视的学术研究方向,希望广大师生能多发表优秀论文。

                                         

 

 

(文/马田田 /唐梓杰 /文贵全)